韩总统府:博尔顿新书歪曲事实 损害韩美同盟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表示,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白宫回忆录,有相当多的内容严重歪曲事实,这将严重损害韩美同盟关系,并希望美方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博尔顿在即将发行的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中爆料,2018年新加坡的特金会和去年6月朝美领导人在板门店会晤时,美国多次要求韩国总统文在寅不要同行,而且文在寅关于朝鲜弃核的构想简直是“精神分裂患者的想法”,让文在寅处于尴尬境地。对此,郑义溶昨日发表声明称,这本新书很多内容反映的是博尔顿自己观点,而非“准确的事实”。


据了解,博尔顿在书中称,先提议举行2018年6月新加坡特金会的不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而是郑义溶。郑义溶给特朗普转达了金正恩想会见的邀请后,特朗普一时冲动就接受了提议。后来郑义溶(会见特朗普时)也承认,先向金正恩提议此构想的是他自己。而且,原本文在寅非常希望前往新加坡出席特金会,却遭到了美方拒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