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法案 设华盛顿特区为第51个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历史性的法案,将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设为美国第51个州。接下来,参议院将对该法案进行表决,预计共和党议员将极力反对。


众议院在26日的投票中,以232票赞成、180票反对通过这项由民主党人提出的法案。表决结果几乎按照党派划线,仅一名民主党议员反对,全部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这是众议院首次表决通过设华盛顿特区为州的法案。


华盛顿特区在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均没有席位。华盛顿特区驻众议院无表决权的唯一代表诺顿说,根据法案,联邦特区范围将缩小,仅划入白宫、国会大厦、联邦最高法院以及国家广场上其他联邦建筑等,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余下区域将成为“华盛顿道格拉斯邦”(Washington, Douglass Commonwealth),名字取自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和黑人废奴主义者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