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扩大离平息还远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破50万

字体大小:

(悉尼/北京综合电)全球冠病累计死亡病例星期天(6月28日)越过50万起的凶险关口,近三分之二在美国和欧洲;全球累计病例超过1000万起之后仍在递增。

冠病疫情持续扩大,显示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离平息还很远。

路透社根据6月1日至27日的全球病例做了估算,发现平均每24小时有超过4700人病逝,相当于每小时196人或每18秒一人死于冠病。这些死者约四分之一在美国,而积极重启经济的美国西南部州属的病例增加得尤其快。

卫生专家指出,除了美国、印度和巴西等国的新增病例持续创新高,亚洲一些地区也暴发新一波疫情,这样的趋势令人担忧。

路透社分析说,冠病疫情暴发五个多月,死者就已经超过疟疾平均每年导致的死亡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的数据,平均每月死于爱之病相关疾病的人约6万4000,死于疟疾者3万6000,而死于冠病者达7万8000。

全球不同区域的冠病死亡率不一,专家在研究这是否同人口结构有关。

他们发现,一些人口老龄化的欧洲国家,冠病死亡率偏高。欧洲疾病控制中心4月发表的报告指出,20个国家超过30万起死例中,约46%的死者超过80岁。

了解真相有赖于准确数据,可是分析指出,各国提供的数据未必反映实情。例如印度尼西亚,数百名孩童疑似死于冠病,当地卫生官员却指是与营养不良、贫血及卫生设施不足有关。

专家认为,好些国家通报的病例和死亡数字比实际少很多。

专家因此认为,冠病疫情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才可能结束。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学教授莫克达德说:“我们仍未看到疫情的终点,或是疫情的全面暴发……它在许多方面与西班牙流感一样危险。”

西班牙流感在1918年暴发,当时全球约5亿人感染,占全球总人口三分之一。那场人类史上最致命的大流行之一最后造成数千万人死亡,美国死了67万5000人。

专家也提醒,今年入秋后疫情可能进一步恶化。这是因为美国等北方国家到时不仅要对抗冠病,还得应付流感,医疗系统承受的压力将倍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