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股票交易所遇袭 武装分子称回应中国“剥削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巴基斯坦分离主义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声称,前天卡拉奇股票交易所的袭击案是其分子所为,并称他们除了针对巴基斯坦的经济,也是为了回应“中国在俾路支省的剥削计划”,而决定“攻击中国的经济利益”。


位于卡拉奇市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29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多人死亡。四名袭击者被当场击毙。当时,这群人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新加坡时间下午1时)开车至交易所入口处,抛掷一颗手榴弹后,以自动武器开火。卡拉奇警方的公告说,除了四名袭击者死亡,还有三个保安人员和一名警察殉职。


称为“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组织在发给法新社的电邮中说,中国支持的项目以不公平的手段开采俾路支省的矿物产和烃(hydrocarbon)资源。俾路支是巴基斯坦西南部四个省份当中最大的一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