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瑞士称瑞德西韦库存足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美国宣称购买了相当于全球三个月供应量的瑞德西韦后,包括英国、德国、瑞士等欧洲国家纷纷表示,有足够的瑞德西韦库存治疗本国的重症冠病患者。


瑞德西韦(Remdesivir)由美国公司吉利德(Gilead)生产,是全球首个在临床试验中,证明能有效治疗冠病的抗病毒药物。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本周宣布,美国已购入吉利德未来三个月的库存,总剂量超过50万个疗程。此举一度引发其他国家的担忧。不过,英国、德国、瑞士等欧洲国家前天表示,其库存足够本国使用。


英国首相发言人说:“英国使用瑞德西韦已经有一段时间,开始时是进行临床试验……英国目前有足够库存。”德国卫生部发言人也说,政府早前购入了一批瑞德西韦治疗冠病病人,“现阶段还有足够库存”。瑞士政府则说,该国把所购得的瑞德西韦预留给国内的重症冠病患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