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巴同时交锋 印度两面受敌形势吃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和中国关系不佳,同巴基斯坦关系也不好。近日,中印在加勒万河谷爆发流血冲突、导致至少20名印军身亡的同时,印巴742公里的边境线也剑拔弩张,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展开激战。印度自1947年独立以来和中、巴四次交战,但两个边境同时告急还是第一遭。印度军方官员担心,在印度抗击冠病疫情之时,中巴两国可能借机发难。


彭博社引述澳大利亚昆士兰格里菲斯大学国际关系教授豪尔说:“无论是冠病疫情,还是克什米尔及中印边界冲突,新德里明显在承压。”他说:“过去几年我们与伊斯兰堡和北京的关系恶化,结果是两方在莫迪政府分散精力对抗疫情时,让事态升级。”


印度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说,印军虽一直做好应急准备,但要同时向两个边境派驻兵力,资源吃紧。印度陆军发言人阿南德上校回应彭博社询问时表示:“印度陆军是一支训练有素的专业部队,可承担一切内部和外部的召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