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为 冠病患者成功移植双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冠病患者(中)接受肺移植手术后,在病房接受复健以恢复体力。(路透社)
冠病患者(中)接受肺移植手术后,在病房接受复健以恢复体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近日,冠病患者的双肺移植手术在韩国首次获得成功。这是韩国抢救重症冠病患者的创举,也是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第九个接受这类手术的病人。


韩国翰林大学按养圣心医院表示,医疗团队6月20日成功将肺移植给一名50岁冠病患者。该患者手术前肺部严重受损,自主呼吸困难,她迫切需要肺移植手术。手术后,目前已经可以正常生活。


据悉,该患者2月29日确诊,一周后病情继续恶化,转入加护病房。两个月后,她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只是病毒消失而已,病情更为严重。医院诊断出她患有肺纤维化,是一种使肺硬化的疾病。于是,给患者戴上人工呼吸器,使用被称为“人工肺”的体外膜氧合术(ECMO)仪器,在死亡边缘徘徊100多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