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7000亿美元经济方案 以“重建更好”口号拉拢工人选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周四在经济政策上向总统特朗普发出挑战,拜登提出一项高达7000亿美元(约9759亿新元)的经济方案,要制造就业和投资新科技,借此争取更多选民支持。


拜登当天在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东北部城市斯克兰顿一家金属制品厂的竞选集会上宣布他的经济方案。有别于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口号,拜登打出的是“重建更好”(Build Back Better)的竞选口号。


根据拜登的方案,他计划把4000亿美元投资在国内生产、3000亿美元投资在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与洁净能源等科技领域的研发,以及缩小外国供应链,制造超过500万份新工作。他也定下“购美国货”的优先原则,推动新的税务条例包括将公司税从21%调高至28%,并且强化工会的角色,让美国工人有更大的说话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