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确诊病例逼近7万起 连续三天新高

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名身穿个人防护装备的志愿者(右一)在冠病病毒检测站协助民众进行检测。(法新社)
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名身穿个人防护装备的志愿者(右一)在冠病病毒检测站协助民众进行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迈阿密综合电)美国周五新增近6万9000起确诊病例,连续三天创新高,有九个州的单日增幅也破最高纪录。

据路透社统计,这九个州是阿拉斯加、乔治亚、爱达荷、爱荷华、路易斯安那、蒙大拿、俄亥俄、犹他和威斯康辛州。

截至昨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逾329万起,超过13万人死亡。在重灾区佛罗里达州,有40多家医院的加护病房爆满,当地周五的单日新增病例为1万1433起,其中近7000人住院治疗。

不过,疫情没能阻挡佛州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于当地时间周六(11日)重开。

园区内所有的游行、烟花和室内表演暂不开放,同时采取网上预约购票和限流制度,以确保每日接待游客数量在可控范围内。游客和员工须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此前,包括员工在内约1万9000人联署,要求迪士尼延迟重开。

三州死亡人数四周内翻倍专家:病毒再度开始活跃

另据《华盛顿邮报》统计,得克萨斯、亚利桑那和南卡罗来纳的死亡人数在过去四周上升100%以上。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家努佐表示,如果死亡率上升,说明病毒又开始活跃。

得州州长阿博特周五警告,如果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还不能阻止新增病例及住院人数屡创新高,他可能下达新禁令。

加利福尼亚州宣布将在8月底前,提早释放多达8000名囚犯,以免监狱拥挤情况引发疫情传播。旧金山的圣昆丁州立监狱约有3300名囚犯,其中半数已确诊染病。

尽管部分地区疫情尚未缓解,美国总统特朗普仍施压各州州长重开学校。他在推特发文称,如果学校在几周后的新学年不开学,将削减预算拨款。当地家长虽然希望孩子能尽快复课,但对疫情尚未受控感到担忧。

特朗普10日到佛州出席竞选筹款活动,原定11日到新罕布什尔州出席大型竞选集会,但因热带风暴即将来袭,活动延后至少一周。

造势活动延期,虽可暂缓集会引发疫情传播的争议,却也打乱特朗普的竞选节奏。他希望重回竞选的舞台中央,也借此释放一个信息——美国人的生活和经济已重回正轨。

不过,周五公布的民调显示,高达67%的受访者不认可特朗普应对疫情的方式,比率是冠病暴发以来最高的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