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医院老板伪造冠病报告牟利 扮女装潜逃被捕

孟加拉执法人员押送被捕的沙希德(中)。他当时穿上全身式罩袍试图潜逃到印度。(法新社)
孟加拉执法人员押送被捕的沙希德(中)。他当时穿上全身式罩袍试图潜逃到印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达卡综合电)孟加拉一家医院老板发出数千张假冠病检测报告牟利,结果东窗事发被捕。

孟加拉警方说,这名42岁男子沙希德在他所开设的两家诊所向检测者发出检测呈阴性的假报告。在被揭发后,他试图潜逃到印度,甚至男扮女装,穿上全身式罩袍布卡(burqa),但还是被执法人员识破,当场被捕。

警方过去几天已经逮捕了10多名涉案者。警方快速行动营发言人比拉上校说:“他是在试图逃亡印度时,在边界河流一带被捕。当时他穿着布卡。”

比拉表示,沙希德的医院总共发出1万零500份检测报告,除了4200份是真实的之外,其余6300份都是没有检测的假报告。

沙希德虽然答应政府,他在首都达卡的医院会提供免费检测,但仍然向检测者收取检测报告和病毒治疗的费用。

欺诈事件损害移民工利益

移民权益组织负责人伊斯拉姆说,这起欺诈事件将严重损害那些要到外国工作的众多移民工的利益。考虑到大量海外劳工把他们的收入汇回本国,这对孟加拉经济也将造成影响。

意大利为了防控疫情,上周就暂停从孟加拉飞往罗马的航班。几名从达卡抵达罗马的搭客,被检测出感染冠病。伊斯拉姆表示,在意大利被检测出呈阳性的几名孟加拉人,被指带有从孟加拉发出的无感染冠病的证书。他说:“考虑到海外劳工市场,政府必须确保在本土实验室所做的检测可靠。”

孟加拉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去年有1200万名孟加拉工人,把近190亿美元(约265亿新元)从海外汇回国,是孟加拉经济的一个重要外来收入。

目前孟加拉的确诊冠病病例超过19万3500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450起。孟加拉人口约1.68亿人。

医疗专家警告,上述欺诈案让人们对诊所发出的检测报告存疑,会让孟加拉的疫情雪上加霜。另外,孟加拉至今只进行很少的病毒检测,确实感染人数应该会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