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日本发放补助金鼓励日企撤出中国 吁将生产线转移到东南亚或返回国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经济产业部上周五公布了首批获得补贴计划的企业名单,这87家日企当中,有57家企业将获得574亿日元的补贴,返回日本设厂,另外30家企业则会把投资转移到越南、缅甸、泰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


(东京综合电)日本政府将开始发放补助金给部分企业,鼓励这些日企从中国撤出生产线,转移到东南亚甚至是日本国内设厂,以减少对中国制造业的依赖。


日本经济产业部上周五公布了第一批申请获得这项大规模补贴计划的企业名单。这87家日企当中,有57家企业将获得574亿日元(约7亿4400万新元)的补贴,返回日本设厂;受惠企业包括日本家用品制造商Iris Ohyama和夏普(Sharp)。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