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恫言派更多武装执法人员 镇压反种族主义示威

美国芝加哥民众周一走上街头,对“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活动表示支持。(法新社)
美国芝加哥民众周一走上街头,对“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活动表示支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恫言,他将向更多民主党控制的城市派遣更多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镇压当地的反种族主义示威。

他形容此举是必要的安全举措,但批评人士指这是特朗普在选举年的政治秀。

美国国土安全部上周对俄勒冈州波特兰部署大量边境巡警和联邦警察部队,而特朗普扬言或对其他民主党人管辖的芝加哥和纽约采取类似措施。

他说:“看看这些地方发生了什么事。这些城市的市长都是自由派民主党人、都是极左分子。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据媒体报道,芝加哥示威者试图推倒哥伦布铜像,并与前来阻止的警方发生冲突后,国土安全部准备向芝加哥派驻150名联邦执法人员。美国200多个城市周一有数以万计的员工罢工,对“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活动表示支持。

民主党人称,在民调处于下风的特朗普意图通过诋毁抗议活动,争取保守派的支持。

俄勒冈州长布朗还起诉国土安全部违宪,非法拘留和逮捕示威者。布朗要求特朗普从波特兰撤出国土安全部的“秘密警察部队”,并称此举是特朗普的“政治秀”。

此外,亚特兰大、华盛顿、西雅图、芝加哥和堪萨斯市长周一向司法部长巴尔去信,指国土安全部在未接获地方当局要求下对其派驻执法部队的行径已违反宪法。他们说:“我们对联邦执法部门的部署是否出于政治目的表示关切。”

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内塞尔形容,特朗普威胁对底特律派遣联邦执法人员已对和平抗议权利构成威胁。她说:“我们是法治国家,特朗普试图用暴力威胁来恐吓我们,这有违美国宪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