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全国火速扩散 东京要求下周起缩短售酒时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日本当局热推国内游刺激经济之际,第二波冠病疫情在日本全国火速扩散,新增病例连续第二天破千。首都东京为遏制疫情,将要求售酒场所从下周起缩短营业时间。


日本全国的单日新增病例29日开始破1000起,昨日是1266起。上一波疫情,最高峰时是743起。日专家研判这一波疫情要比上一波严重。此次不仅是首都圈(东京、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疫情攀高,关西大阪、爱知县等地方城市,7月底的新增病例都是三位数。此外,不曾在第一波疫情中沦陷的岩手县和冲绳旅游圣地宫古岛也都出现病例。


《读卖新闻》昨日指出,城区疫情升温期间推动地方旅游,将使疫情扩散到全国各地。如不调整政策,8月暑假疫情会变得更严重。可是,安倍政府并无收紧政策之意。内阁秘书长菅义伟昨日在记者会上称,“60岁以上确诊病例和重症患者的情况不比4月份严重。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实施有效的防疫措施,同时兼顾经济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