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冷冻食品表面发现冠状病毒 世卫:仍无例子显示通过食物传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城市深圳和烟台分别在进口的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发现冠状病毒,对此,世卫组织呼吁民众不要恐慌,因为,目前尚无通过食物传播这种呼吸道疾病的例子。


深圳市政府13日发的公告说,从巴西进口的冷冻鸡翅表面样品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并敦促市民谨慎地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根据公告所列的注册号,产品来自巴西南部州圣卡塔琳娜州一家极光食品工厂。卫生人员对可能接触相关产品的人员以及相关库存产品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巴西农业部的声明说,政府已要求中方提供信息,以帮助它澄清病毒污染食品的情况。该部重申,根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信息,没有科学证据证明冠状病毒能通过食物或冷冻食品包装传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