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政府医改政策 韩数万医生罢诊三天

韩国首尔木洞地区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内,罢诊医生举着标语抗议。(中新社)
韩国首尔木洞地区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内,罢诊医生举着标语抗议。(中新社)

字体大小:

尽管韩国冠病疫情继续扩散,确诊病例时隔三天再超过300起,但韩国数万名医生因不满政府医改政策昨日起集体罢诊,令韩国疫情防控形势雪上加霜。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昨日说,昨日新增320起确诊病例,其中307起本土感染,大部分集中在首尔、仁川、京畿道的首都圈。

截至昨日中午,引发此轮感染的首尔爱第一教会已有933人确诊,他们还传染给疗养设施和托儿所等23处的130人。同时,参与15日在首尔光化门举行示威的人员有219人确诊;仁川一所教会也暴发群聚感染,已有26人确诊;光州一所教会也有30多人确诊;首尔衿川区的工厂和全罗难道顺天一家健身中心有10多人确诊。

此外,国会一名摄影记者昨日被确诊,因他当天上午还采访执政党高层活动,国会决定27日关闭国会大楼一天。

韩国医生:罢诊时仍会接治冠病患者

尽管疫情形势严峻,韩国医生协会约13万会员昨日起罢诊三天,但急诊室、重症监护室等科室人员不在此列。韩国医生表示,在罢诊时仍会接治冠病患者。

韩国总统文在寅昨日指示严厉应对医界集体罢诊,并要求有关部门启动紧急医疗计划,以及继续争取与医界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此次罢诊主要是反对政府有关扩招医学生和新建公共医学院。冠病疫情暴发后,韩国政府7月宣布,由于医疗人力资源不均衡的问题相当严重,政府决定在未来10年,将医学院规定的每年3058名招生名额增加约400人,同时对于主修流行病学等薪资较低专业的学生以及志愿去农村地区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学生给予奖励。

医协认为韩国已经有足够的医务人员,政府应该扩建医院和培养专业的医疗团队等,改善医务人员的基础设施,要求政府撤回扩招计划。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昨日举行记者会称,由于首都圈疫情蔓延迅速,政府已发布行政命令,要求首都圈医院的实习医生等停止罢诊返岗,违令者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罚款(约3.5万新元)。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