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新增病例 连续三周全球最多

印度加紧在全国进行病毒检测工作,昨天在西孟加拉邦西里古里的一个检测中心,卫生人员采集民众的样本供分析。(法新社)
印度加紧在全国进行病毒检测工作,昨天在西孟加拉邦西里古里的一个检测中心,卫生人员采集民众的样本供分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已连续三周成为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病例增速为全球最快。印度每天新增病例7万5000多起。相比之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美国和巴西,每天新增病例介于4万至5万起。

印度总确诊病例在17天内从200万升至300万,病例总数为世界第三多,而且病例每日的增加幅度大大高于美国或巴西。印度卫生部昨天通报,该国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7万6472起病例,截至昨天下午,累计确诊病例已有346万8272起。

除了确诊病例数目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之外,印度的死亡人数目也列在这两国之后,为全球第三多。印度病亡患者增加1021人,这是印度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过千,总数为6万2750人。

印度城市人口密集、人们对封锁的疲累感以及联系追踪系统不完善,使得冠病在13亿人口之间迅速传播。卫生官员本周说,在一个偏远的珊瑚岛上的小部落中,有六分之一的人感染了病毒。

卫生专家指出,印度多个邦的政府急于提振萎靡不振的经济,于是放宽封锁措施,使得病毒进一步传播。

《悉尼先驱晨报》引述印度南部马六甲曼尼帕尔医学院的人口卫生研究人员安南·班(Anant Bhan)说:“目前的一切都表明,未来几天内病例数将大量增加……更令人担忧的是,我们正在向全球第一的位置迈进。”

疫情正向农村地区蔓延

印度疫情正在向广大农村地区蔓延。安南说,在3月下旬至5月下旬的严格封锁期间,印度的大部分病例都集中在城市地区。但是,随着对邦际旅行限制的松绑,人们开始从城市转移到农村地区,好些人携带着病毒。

一些公立医院不堪重负,医生不得不在走廊上治疗病人,非冠病的紧急状况病人也无处求医。

印度报告感染率急剧上升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它正在进行更多检测。目前,印度每天进行近百万次测试,两个月前每天的测试量为20万次。

不过,虽然全国增加7万6472起病例,情况比之前几天稍微缓和。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中央政府可能会让德里的地下铁系统恢复部分运作。此前,德里首席部长说,政府得让首都恢复全面运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