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在美被控签证欺诈等罪 唐娟获华裔律师保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躲藏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中国科研人员唐娟,已获一名素昧生平的美国华裔律师以自己的房产作为担保保释,另一名旅美中国研究员则因涉嫌破坏证据,妨碍联邦调查局的调查而被逮捕起诉。


综合美国之音、彭博社报道,批准唐娟保释申请的美国联邦地区法官纽曼周四(27日)在视频聆讯中说,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如此盲目的慷慨,并警告上述自称“C先生”的美国华裔律师夫妇为保释唐娟所将承担的风险:如果唐娟未能出庭,政府肯定会收取他的房子。


曾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癌症研究的唐娟7月23日离开旧金山总领馆后被捕,被控签证欺诈以及向联调局作虚假陈述,隐瞒自己与中国军队的关系。她的保释金高达75万美元(102万新元)。按保释条件,她24小时都必须留在“C先生”家里,除了医疗、宗教或其他被批准的原因,不得离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