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美国副总统候选人 哈里斯魅力多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她是美国首位亚非裔女副总统候选人。在美国近期因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用膝盖压颈致死,全美各地爆发暴力骚乱的背景下,拥有黑人血统的哈里斯(Kamala Harris,中文名贺锦丽)的参选宣布,似乎比总统候选人拜登更受关注。因为具有多种族背景,哈里斯被看好能为竞选搭档拜登争取到更多选票,特别是黑人和女性选民。她的“魅力”究竟何在?


竞选副总统并不是哈里斯的初衷,她原本要当的是美国总统。去年1月21日,哈里斯选在美国黑人民运领袖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启动总统竞选,成为首个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非裔女性。她之后在《早安美国》节目上说:“我爱我的国家,现在我有责任站出来抗争。”


哈里斯当时是所有候选人中表现最好的一位,可惜后来因为募款问题,她在同年12月宣布退选。她当时遗憾表示:“我的竞选活动根本没有继续下去的财务资源。我不是亿万富翁,无法资助自己的竞选。在竞选阶段要筹到支持我们竞选的资金已经越来越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