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虽破400万 巴西官员称近期出现减缓迹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巴西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周四破400万,但该国卫生官员说,当地确诊和死亡病例增幅近期有减缓迹象。同高峰时期每天平均有逾千人死亡相比,巴西自8月底的每日新增病例平均约4万起,每日死亡病例平均为870起。


在《圣保罗页报》发表的一篇报告指出,在全巴西324个大城市中,132个的疫情已经稳定下来,另有95个的新病例有所下降。圣保罗大学流行病学专家洛图夫也指出,尽管巴西南部和中西部的确诊病例出现增长的趋势,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以及北部地区的确诊病例则在下降。


不过,另据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研究人员统计,巴西的冠状病毒传播率已从1以下再次上升到1.01;目前在20个州和联邦区中,冠病传播率低于1,但在圣卡塔琳娜州,该比例却高于1.5,确诊病例过去一个月内从原来的8.7万激增至18万。研究人员预测,到了9月中旬,累计确诊病例将增至455万,累计死亡病例将达到13.6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