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失业率高 额外财政纾困未落实 美经济形势对特朗普选情不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劳动市场和经济过去一周出现反弹,但鉴于失业率高、政府短期内不会采取额外财政支持、冠病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经济要保持强劲增长存在难度,而这对寻求连任的总统特朗普而言绝对不是好消息。


美国劳工部近日通报,衡量劳动力需求的就业空缺在7月间增加10%,达660万个,几乎回到冠病危机前的水平;通货膨胀率在上月持续攀升,进一步消除了通货紧缩浮现、抑制增长的担忧;消费市场也渐有起色,人们出外购物和用餐的次数增多了。


种种迹象指向经济回弹但距复苏还很远 
种种迹象皆指向经济回弹,但距离复苏还很远。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财年前11个月,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已超过3万亿美元(4.1万亿新元),为历史最高纪录。这是因为过去6个月,国会先后通过一系列经济刺激法案,包括失业补助、援助小企业和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不过,大多援助项目8月初就已到期,而共和党和民主党对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分歧大,新方案恐难在11月大选前落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