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最大城市奥克兰以外 新西兰下周解除防疫全面复工复课

新西兰自上月底规定,12岁以上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防疫措施松绑后此条规将不变。图为最大城市奥克兰居民在上巴士。(路透社)
新西兰自上月底规定,12岁以上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防疫措施松绑后此条规将不变。图为最大城市奥克兰居民在上巴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惠灵顿综合电)新西兰决定在下周一(9月21日)解除全国防疫措施,只有最大城市奥克兰除外。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昨天(9月14日)宣布,全国的防疫警戒层级从21日起将从2级调降至1级,意味全国将全面复工复课,所有活动如运动、国内旅游等都不再受人数限制,但仍要遵守防疫卫生守则,国界管制也仍不解除。

新西兰也立即取消在各类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社交距离规定,意味新西兰的国内航班、火车、巴士和渡轮等不再限制乘客人数。

到南部城市达尼丁为选举造势的阿德恩在记者会上说:“我知道这些变化将对新西兰航空公司和国内寻求增加游客人数的地区产生实际影响。”

新西兰卫生部和交通部也发出联合声明说:“在全面使用口罩的前提下,我们的最新建议是尽可能保持社交距离,不过在国内航班或火车、巴士和渡轮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则不需要。”

新西兰航空界对政府解除实施了几个月的飞机乘客限制感到鼓舞。

新西兰航空在当局宣布松绑之后,马上推出超过18万张低价飞机票。

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员福兰说:“我们的边境仍关闭,但是我们知道新西兰人热爱出游或探访亲友,因此我们会尽可能让人们更容易出行。这对于本地旅游业也是个好消息。”

他说,政府的最新决策让公司可以较低价格出售更多飞机票,在新推出的低价飞机票中,16万张低于50新西兰元(约45新元),其中9000张配合来临的学校假期推出。

内阁下周一检讨奥克兰现有防疫规定

新西兰的冠病疫情曾在8月间反弹,奥克兰这个新西兰最大的城市成了第二波疫情的“震中”。

奥克兰目前情况虽然已受控,但警戒层级将维持2.5级。2级警戒不允许超过百人聚集,2.5级和3级则不允许超过10人聚集。

阿德恩说,内阁会在下周一检讨奥克兰现有的防疫规定,以确定是否要放宽该市的防疫措施,如放宽聚会的人数限制。

新西兰当局周一通报,新增了一起社区传染的冠病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477起,累计死亡病例24起。

新西兰目前有96起活跃病例,其中39起为输入型,另57起为社区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