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防特朗普做出不实指控 拜登成立司法作战团队

美国西岸地区的林火导致空气质量恶化,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当地居民甚至在跑步时戴上呼吸器,以避免吸入脏空气。(法新社)
美国西岸地区的林火导致空气质量恶化,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当地居民甚至在跑步时戴上呼吸器,以避免吸入脏空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将展开号称美国历来最大规模的选举保护计划,包括成立一支司法作战团队,以在总统特朗普频频做出选举舞弊的不实指控之际,维护11月大选的公正性。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项计划由拜登竞选团队的法律总顾问雷姆斯(Dana Remus),以及在奥巴马执政时期担任白宫法律顾问的鲍尔(Bob Bauer)负责。

两人将成立一个“特别诉讼”部门,该部门由两名前联邦总检察长领导,参与的还有数百名律师。拜登团队也将同其他涉及选举官司的独立组织进行协调。

据雷姆斯和鲍尔介绍,除了应对压制选民现象、确保选民了解要如何投票等惯常做法,他们还将因应当前形势采取其他行动,例如防范外国干预,以及维护疫情期间的选举程序等。

受疫情影响,美国多州都扩大了邮寄投票规模。特朗普指这会导致选举舞弊,甚至建议南卡罗来纳州的支持者在邮寄选票后,到投票站再投一次票。

如何在驳斥特朗普指控的同时,避免进一步散播这类不实言论,是拜登团队面对的一大难题。

雷姆斯说:“今年大选带来了一些特殊挑战……我们可以,也将在今秋举行一场自由和公平的选举,而选举结果将是可信的。”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星期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拜登在明尼苏达和亚利桑那这两个摇摆州,分别以9和3个百分点领先特朗普。

受访的明尼苏达州选民中,有50%表示会投选拜登,仅41%选择特朗普;亚利桑那则有47%的选民表示要投给拜登,44%倾向于特朗普。

拜登支持率上升,与民众对国家现状的不满情绪有关。在亚利桑那州的调查中,仅18%的选民对国家表示“有信心”,65%表示“不安”。

另一方面,特朗普周一到受林火侵袭的加利福尼亚州视察时,声称全球暖化现象会自行缓解。他称:“气候会开始变凉的。拭目以待吧。”

特朗普否认气候变化是林火肆虐的关键,并坚持必须改善森林管理。

自8月中以来,加州林火已夺走20多条人命。拜登早前形容特朗普是“气候纵火犯”,认为他若连任将对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