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冠病导致全球卫生倒退25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发布的报告指出,冠病疫情引发的连锁效应导致全球卫生进展陷入停滞,倒退了25年,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因此面对致命疾病和贫困的风险。


这个由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在2000年设立的基金会所发表的报告说,冠病疫情使得赤贫人数上升了7%,例行性疫苗接种率下降到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盖茨周二在记者会上说:“这是巨大的挫折。”


基金会的这份报告分析了五年前联合国制定的减少贫困和改善健康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结果发现,在过去的一年中,从几乎所有指标来看,世界都在倒退。除了免疫接种率在25周内倒退大约25年之外,贫困水平的上升和疫情对经济的伤害正在加剧不平等现象。疫情令妇女、少数族群以及赤贫人口承受着不成比例的冲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