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优联集团称其在柬项目或供军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柬埔寨七星海项目的机场仍在赶工兴建,预料将在今年底启用。(海峡时报)
柬埔寨七星海项目的机场仍在赶工兴建,预料将在今年底启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国国企优联发展集团在柬埔寨开发的七星海项目“可能用来存放中国的军事资产”。美国财政部称,该中企项目迫使当地人离开他们的土地,并损害了当地社区的生计,因此被美国列入制裁黑名单。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政府周二把中国国有企业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制裁黑名单,称该集团在柬埔寨开发的港口、机场和度假村综合项目可能作为军事用途,并在开发过程中侵占和摧毁当地人的土地。


随着中美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争夺战日益激烈,近年中国加大了对柬埔寨的投资,优联集团(UDG)在柬埔寨的七星海(Dara Sakor)综合项目,号称中国在该地区最大型的一带一路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