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菅义伟内阁 获超过六成支持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要延续安倍路线执政,基本上也获得日本民众的认可,另有传闻指菅义伟可能会凭着民调高支持率,在近期内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内阁获得超过六成支持率,民众支持度比前任安倍上台时还高。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庶民出身让他取得高分;他要延续安倍路线执政,基本上也获得日民众认可。传闻菅义伟可能会凭着这一高支持率,在近期内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菅义伟内阁在9月16日上任,日本各大媒体通过电话探温。《朝日新闻》 的民意调查显示,他支持率是65%、不支持率13%,支持数据比安倍两次上台都高;2006年安倍的支持率是63%,2012年是59%。在历代首相当中,菅义伟排名第三,仅次于2001年上台的小泉纯一郎(78%)和2009年上台的鸠山由纪夫(7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