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CNN分析:料能获多达290张选举人票 问鼎美国总统宝座拜登似胜券在握

美国副总统竞选电视辩论周三晚举行,现任副总统彭斯(左二)与夫人(左一)和民主党对手哈里斯(右二)与夫婿(右一)在辩论开始之前同台,中为主持人《今日美国》华盛顿分社社长苏珊·佩奇。两名候选人的位子之间装了透明隔板防疫。(路透社)
美国副总统竞选电视辩论周三晚举行,现任副总统彭斯(左二)与夫人(左一)和民主党对手哈里斯(右二)与夫婿(右一)在辩论开始之前同台,中为主持人《今日美国》华盛顿分社社长苏珊·佩奇。两名候选人的位子之间装了透明隔板防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统计,拜登笃定胜选的州有17个,共有203张选举人票,赢面较大的其他州则有87张票,已跨过入主白宫所需的270票。相比之下,特朗普除了要经营胜算大的州,也必须往目前在民主党手中的亚利桑那、科罗拉多、密歇根和内华达等州想办法。

(华盛顿/盐湖城综合电)民调支持率持续领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看来胜券在握。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预测和统计,拜登已经跨过入主白宫所需至少270张选举人票的门槛。

CNN周四的分析报道指出,拜登笃定胜选的州有17个,共有203张选举人票;拜登赢面比较大的其他州则共有87张票。换言之,拜登能够获得的选举人票达到290张。目前的整体选情显示,拜登继续稳健处于优势。

相比之下,特朗普若要凑足270张选举人票还要下很大的功夫。分析称,特朗普的基本盘包括阿拉巴马、阿拉斯加、阿肯色、印第安那、堪萨斯及密西西比等20个州,但这些地方的选举人票总共只有125张。有38张选举人票的大州得克萨斯目前偏向特朗普,如果拿下了,他还必须争取107票。特朗普有望取胜的还有佛罗里达、乔治亚、艾奥瓦、缅因州第二国会选区、北卡罗来纳和俄亥俄,这些州的选举人票总数是85张,即使拿下了也仍少22张。因此,特朗普除了经营胜算大的州,也必须往目前在民主党手中的亚利桑那、科罗拉多、密歇根和内华达等州想办法。

拜登几乎在各年龄层选民中都占优势

选民方面,拜登不仅深受女性、中立者、受高教育者和非白人欢迎,在男性、白人和年长者群体中的支持度也与特朗普不相上下,这组选民在2016年大选中是特朗普的支持主力。此外,拜登几乎在各年龄层的选民群中都占优势。

上周的第一场电视辩论原本是特朗普可挽回劣势的一次大好机会,但却被他搞砸了;接着,特朗普确诊感染冠病,至今未完全康复,竞选活动暂时中断,加上白宫和选举团队有多人也染疫,这使特朗普的竞选动力处于不佳状态,要在下来的三个多星期扭转选情越来越困难。

唯一的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周三晚上举行了,虽然这场辩论明显较为文明、有礼,且着重讨论政策,但分析认为,这场副手舌战不会对竞选大势产生太大影响。路透社的报道指出,尤其是特朗普,他行事张扬高调以致身边的人都难有光芒。

哈里斯批特朗普疫情应对是美国史上最失败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一开场就直批特朗普政府的抗疫反应是美国史上“最大的政府失败”。她说,特朗普政府应对不当,导致700多万美国人受感染、20多万人丧生,因此失去了再度获得选民委托的权利。

现任副总统彭斯反指责哈里斯攻击特朗普的信誉,破坏公众对未来冠病疫苗的信心。他辩称,政府采取了许多措施,包括在1月底对中国公民实施入境限制。“我希望美国人民知道,从一开始,特朗普总统就把美国人的健康放在首位。冠病问题是中国造成的,特朗普总统对此非常不满。”

特朗普阵营还面对另一个不利因素,即竞选筹款不如拜登。拜登获得的捐款源源不断,在电视打竞选广告的经费充足,可在各大州,尤其是关键摇摆州维持甚至扩大声势。

例如,在宾夕法尼亚州这个两大阵营必争的关键战场,拜登阵营已投入约4800万美元(约6500万新元)作竞选宣传,特朗普阵营也砸下2100万美元,投在该州的电视竞选广告费已是全美第二高,仅次于佛罗里达州。

拜登在特朗普上届选举中横扫的中西部也大有斩获,凝聚了很强的势头。例如艾奥瓦州,调查显示选民现在已不再像上回那样一面倒支持特朗普,很可能出现拉锯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