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爆料:白宫拦下CDC搭公交须戴口罩指令

9月26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提名巴雷特(右一)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国媒体报道,有至少11名出席者确诊染病。 (法新社)
9月26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提名巴雷特(右一)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国媒体报道,有至少11名出席者确诊染病。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按照指令,凡乘搭飞机、火车、巴士和地铁,以及在机场、火车站及巴士总站等交通枢纽一律都要戴上口罩。据报卫生部长阿扎尔支持这么做,但以副总统彭斯为首的白宫冠病行动小组却连讨论都不愿意就推翻了。

(华盛顿综合电)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上月曾草拟一份新指令,要求凡是搭乘公共交通的人都必须戴口罩,但这项严格的防疫指令却被白宫拦下了。

《纽约时报》周五引述两名联邦卫生官员报道,按照疾病控防中心草拟的指令,凡乘搭飞机、火车、巴士和地铁,以及在机场、火车站及巴士总站等交通枢纽一律都要戴上口罩。

官员透露,卫生部长阿扎尔支持发布这项指令,但以副总统彭斯为首的白宫冠病行动小组却连讨论都不愿意。行动小组一官员称,这类指令应由各州和地方政府来制定。“地方和州当局应根据冠病疫情的影响,决定最佳的防疫措施。”

然而,根据特朗普政府的规定,凡与冠病疫情有关的政策都必须获得白宫行动小组审批。

大部分美国公卫官员相信,戴口罩是防止冠病传染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尤其是在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比如公共交通设施。

疾病控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最近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了戴口罩的重要性。他说:“戴口罩是对抗冠病最有力的武器,我们都必须支持戴口罩,人人都应以身作则。”

雷德菲尔德除了在鼓励戴口罩和维持社交距离方面一直跟特朗普公开唱反调,他还一再提醒民众,当局不会在短期内推出冠病疫苗,疫苗要到明年才能够提供给大众。

特朗普政府普遍被批把防疫课题政治化,以致模糊了防疫焦点。上述报道指出,上月底,白宫行动小组也否决了雷德菲尔德要游轮停航直到明年2月中旬的指令。佛罗里达州的旅游业者强烈反对让游轮继续停航,而佛州是此次总统选举的关键摇摆州。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 福奇:是超级传播事件

另一方面,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说,上月底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是一起“超级传播事件”。

福奇周五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白宫发生了超级传播事件,许多人聚集在一起,却都没有戴口罩。我认为,数据会说话。”

大法官提名仪式9月26日举行之后,有至少11名出席者确诊染病,包括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证实确诊一周后,总统医生康利宣布特朗普已完成疗程,最早可在周六恢复公开活动;这引起外界关注,担心特朗普体内仍有冠病病毒而仍具有传染性。不过福奇表示,他有信心总统医疗团队会再次检测特朗普,确保他没事后才让他外出。

对于特朗普大谈他接受了试验性治疗法而“治愈”,福奇表示,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抗体疗法还未获得确认,目前只知此法疗效一般,因此特朗普的言论只会造成混乱。福奇说:“我们还看不到明显的指标,而所谓的治愈指的是什么?这样的谈话会造成诸多混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