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冠病病毒传播 西班牙首都与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西班牙政府宣布首都马德里和周边地区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以遏制冠病病毒的传播。除了西班牙,欧洲多国疫情也出现反弹,必须再度收紧防疫措施,但这受到了防疫疲劳的民众抗拒。


马德里法院周四以个人自由受侵犯为由,推翻中央政府一周前实施的局部封城措施。这促使中央政府周五宣布马德里和马德里自治区即日进入紧急状态,即中央政府有权不顾地方政府的反对,在这些地区实施局部封锁。


马德里及马德里自治区的九个市镇将重新回到隔离状态,除了工作、学习、求医等理由,任何人都不可进出被封锁的市镇。餐馆和酒廊只能开放50%的服务区域,而且晚上11时须打烊;宗教场所、健身院、购物中心等人多的地方也将限制人数。据统计,马德里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受影响者多达480万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