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称除非有人作弊或破坏选举 拜登发豪言会当选美国总统

字体大小: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多次敦促支持者踊跃投票,以赋予他明确的胜利,让特朗普没有理由去质疑选举结果。竞选连任的总统特朗普也曾多次指民主党会操纵选票,呼吁支持者到投票站监督投票程序。

(华盛顿/伦敦综合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六(10月10日)称,除非有人作弊或破坏选举,否则他应该会当选总统。与此同时,竞选连任的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向数以百计的支持者发表讲话,宣告恢复竞选活动。

拜登周六在宾夕法尼亚州告诉支持者:“请一定要去投票,因为我们可能输掉这场选举的唯一原因,是围绕投票站进行的欺诈行为。”拜登多次敦促支持者踊跃投票,以让他明确胜出,让特朗普没有理由去质疑选举结果。为维护选举的公正性,拜登竞选团队还成立了一支司法作战团队。

特朗普也曾多次指民主党会操纵选票,呼吁支持者到投票站监督投票程序。他上月称:“如果我们输了,那一定是有人搞鬼。”

特朗普周六在白宫向支持者发表了约18分钟的讲话,是出院后首次出席公共活动。他未戴口罩,独自站在白宫南草坪的二楼阳台,并宣称:“我感觉很好。”

白宫医生康利在此次活动后约七小时发表声明,宣布特朗普已无传播冠病病毒的风险。他说,当天的检测结果显示,特朗普已不再对他人构成传染风险,符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关于安全解除隔离的标准。

康利补充说,特朗普已超过24小时没有发烧,所有症状都得到改善,已无证据表明病毒仍在“活跃复制”。不过,这是否意味着特朗普检测结果为阴性,白宫未立即回应有关询问。

特朗普讲话时铿锵有力,精神不错,但右手上贴着肤色绷带,发言时间较过去简短许多。

特朗普星期天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称,他已摆脱冠病病毒,不再构成传染风险,并已对这种病毒“免疫”。他说:“我通过了标准最高、最严格的检测。……我似乎已经免疫了,我不知道,我免疫的时间可能很长,可能很短,也可能终身免疫,没有人真的知道,但我是免疫的。”

尽管美国许多州属病例反弹,他宣称冠病病毒正在“消失”,经济在快速复苏,并承诺很快就为美国人民提供疫苗。特朗普不忘抨击拜登,声称若让“左派”执政,他们将发起一场反对执法的运动,美国将成为“社会主义国家”。他也大赞执法部门,并再度质疑11月大选的公正性。

据报道,约有500人出席这场活动,他们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还有人未正确戴口罩。批评者认为,这场活动可能导致更多人感染冠病。拜登说:“他们应该保持社交距离与戴口罩。这才是负责任的行为。”

特朗普本月1日确诊感染冠病,2日晚入院接受治疗,5日出院回白宫。8日,康利宣布特朗普完成疗程,可从10日起“安全重返”公共活动。根据CDC的指导原则,轻微至中度冠病患者可在出现症状后10天,且连续24小时没有发烧的情况下解除隔离,但外界至今不清楚,特朗普的病情到底有多严重。专家指出,像特朗普这类需要住院与输氧的患者,一般须隔离10天至20天。

目前,特朗普在民调中处于劣势,因而急于提振选情。他计划周一赴关键州之一的佛罗里达举行出院后首场竞选集会,之后将转往宾夕法尼亚州与艾奥瓦州造势。

英国认定特朗普大势已去

在伦敦,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唐宁街10号首相府已认定特朗普大势已去,开始准备迎接拜登政府的到来。

根据该报的头版报道,英国部长们已指示官员开始和拜登建立关系。首相约翰逊接到的报告说,特朗普面临惨败,共和党将失去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