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深海1400万吨微塑料 是海面塑料污染物两倍以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近日发布公报说,该机构已完成世界第一个评估全球海底微塑料污染总量的研究,结果表明,全球深海中约有1400万吨该类污染物,预计是海洋表面塑料污染总量的两倍以上。相关成果已发表在新一期《海洋科学前沿》杂志上。


该研究负责人巴雷特介绍,进入海洋的塑料污染物会分解,最终形成微塑料。“我们的研究对海底有多少微塑料进行了第一个全球性评估。结果表明,即使深海也容易受到塑料污染问题的影响。微塑料确实正在沉入海底。”


此次记录微塑料量
比以前记录量高25倍
此次研究中,澳洲研究人员使用潜水机器人在多个地点采集样本,潜水深度达3000米,采集范围最远处距该国南部的南澳州海岸380公里。他们发现,此次记录的微塑料量比以前深海研究记录量高25倍。研究人员将此次采样所获的深海微塑料密度按比例放大到全球海洋,估算出了全球海底微塑料总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