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拜登民调扩大领先 特朗普称会大胜

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右)继续扩大优势,目前以12个百分点领先寻求连任的总统特朗普。特朗普随即抨击该民调,并称自己将获得比2016年大选时更大的胜利。(法新社)
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右)继续扩大优势,目前以12个百分点领先寻求连任的总统特朗普。特朗普随即抨击该民调,并称自己将获得比2016年大选时更大的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由《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在本月6日至9日进行的联合调查显示,拜登的全国支持率为54%,高于特朗普的42%。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将在约三周后举行总统选举,星期天公布的一项全国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继续扩大优势,目前以12个百分点领先寻求连任的总统特朗普。特朗普随即抨击该民调,并称自己将获得比2016年大选时更大的胜利。

根据这项由《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在本月6日至9日进行的联合调查,拜登的全国支持率为54%,高于特朗普的42%。

另据民调追踪网站RealClearPolitics综合多项民调得出的平均值,拜登的全国支持率为51.9%,领先特朗普9.8个百分点。

拜登在个别关键州的领先优势则一般较小,而其中一些州的结果可能决定选举胜负。尽管如此,《华邮》指出:“从来没有一位候选人能够在以特朗普现有差距输掉普选票的情况下,赢得选举人团的多数票。”

这项调查引起特朗普不满。他星期天发推文称:“《华邮》与ABC在2016年展开的调查是彻底的灾难,这两个假新闻机构在选前窜改了数据……我将取得比2016年更大的胜利!”

《华邮》与ABC民调显示,拜登在郊区选民中以54%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其中郊区女性倾向于投选拜登,郊区男性则较支持特朗普。两人在较年长选民中的支持率则几乎不分上下。

另据北佛罗里达大学上周公布的调查结果,特朗普获得的年长选民支持略高于拜登,但领先优势比2016年时来得小。

福克斯新闻援引调查结果报道,在可能投票的65岁以上年长选民中,有50%表示会投选特朗普,47%选择拜登。相较之下,2016年大选时,特朗普在这些受访选民中享有14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

特朗普团队要求 恢复第二场辩论

另一方面,随着特朗普的医生宣布他不再具传染性,可以安全地恢复公共活动,特朗普竞选团队促请主办单位恢复原定周四(15日)举行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总统辩论委员会上周四宣布,由于特朗普确诊感染冠病,15日的辩论将改以虚拟形式进行。特朗普随即表明,不会参与远程辩论,委员会因此取消这场辩论,专注于筹备10月22日的最后一场辩论。

不过,白宫副通讯主任布摩根斯特恩星期天表示,希望委员会能按原定计划举行15日的辩论,并称特朗普已“准备好”辩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特朗普临时要求恢复面对面辩论,反映了他在民调落后的情况下退出虚拟辩论的决定,对其选情构成的风险越来越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