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出访首选东南亚 将对越南印尼进行四天访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菅义伟决定以东南亚作为外交亮相舞台,定本星期天对越南和印度尼西亚进行四天访问。据日本媒体了解,他此行希望推广维护海洋安全的《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同时,他也将通过经济援助,支持东南亚国家数码化科技发展,推动日本企业进军东南亚。


菅义伟前天在自民党干部会议上谈及他决定出访印尼和越南的外交意义。他指出,“亚细安国家位于印度太平洋地区,是我们要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的关键区域,我们必须与这些国家合作,从而维护亚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


《朝日新闻》指出,日本依赖中东石油,其运输管道是马六甲海峡,自然要关注东南亚的海域安全。上周,日本首办“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印度”的四国战略会议,推崇《印太构想》强调的就是航海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