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机构公布“红绿灯”地图 欧盟过半成员国疫情 “亮红灯” 无一国 “全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洲疾控机构周四公布欧洲冠病疫情的“红绿灯”地图,按各国疫情严重性将它们标注为红色、橙色或绿色,结果显示欧盟成员国中有超过半数亮红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完全被标注为绿色。


这份由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发布的地图共分四幅,其中三幅分别涵盖过去14天各国平均每10万人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冠病病毒检测率,以及检测阳性率;这三项指标进行综合后呈现在第四幅地图上。


ECDC共评估了31国的疫情,除了欧盟27个成员国,还包括英国、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综合各项指标后,有17国完全或有多数地区呈现红色,包括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波兰、捷克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