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竞选最后两星期 特朗普三天访四州拜登周六无活动

特朗普(右)周六在第一站密歇根州的集会上,继续指控拜登贪污。拜登(左)周六待在家乡州特拉华发表声明,指特朗普刻意淡化疫情严重性。(法新社档案照片)
特朗普(右)周六在第一站密歇根州的集会上,继续指控拜登贪污。拜登(左)周六待在家乡州特拉华发表声明,指特朗普刻意淡化疫情严重性。(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特朗普周六在第一站密歇根州的集会上,继续指控拜登贪污。拜登周六待在家乡州特拉华发表声明,指特朗普刻意淡化疫情严重性。

(马斯基根综合电)距离美国总统选举只剩两个多星期,选情告急的总统特朗普周六展开旋风式行程,在三天里走访四州举行六场造势大会,并继续以口舌之争和侮辱抹黑民主党对手拜登为竞选主调。一直相对低调的拜登周六则未安排公开活动,星期天才前往北卡罗莱纳州拉票。

特朗普周六在第一站、密歇根州马斯基根的集会上,继续指控拜登贪污,并称民主党人试图“抹去美国历史、清洗美国价值观,摧毁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他说:“乔·拜登是一个贪腐的政治人物,拜登家族是一个犯罪集团……他是国家安全隐患。”

特朗普再度炮轰密歇根州民主党籍女州长惠特默,鼓动支持者高喊“把她关起来”。惠特默因实施严格防疫措施而引起一些人不满,美国执法人员早前挫败了一起针对她的绑架图谋。

特朗普在长达90分钟的讲话中,避免谈及冠病疫情。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不满意特朗普的抗疫表现。

特朗普周六访问密歇根后即飞往威斯康星州,星期天则在内华达该州举行竞选集会。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告诉福克斯新闻:“特朗普总统的策略是努力争取美国人民的选票。因此,他今天到访两个州属,明天会举行两场竞选集会,周一在亚利桑那州还有两场,他将全力以赴。”

特朗普此前因感染冠病而被迫隔离。他恢复竞选后马不停蹄,行程满档,希望号召核心支持群体踊跃投票,助他保住白宫大位。

另一方面,拜登周六待在家乡州特拉华,没有出席竞选活动。他当天发表声明,指特朗普刻意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拜登说:“他一遇事就慌张,并希望病毒能够自行消失,却没有努力控制疫情。”

攻击特朗普抗疫不力是拜登的重要策略。他承诺,若当选将以更冷静、不玩弄政治的方式应对冠病危机。

特朗普大势已去?

目前,拜登在全国性民调中持续领先,包括特朗普盟友克鲁兹等一些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或大势已去。但拜登竞选经理狄伦警告,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她周六告诉《纽约时报》:“这场竞选比我们在推特和电视上看到的分析所认为的还要激烈……在决定选举胜负的关键战场州,我们和特朗普仍不相上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