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 韩国已有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为了防止今年秋冬可能出现的流感和冠病疫情双重感染,韩国政府决定为18岁以下和65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路透社)
为了防止今年秋冬可能出现的流感和冠病疫情双重感染,韩国政府决定为18岁以下和65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过去一周,韩国已有9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不少韩国民众对疫苗的安全性产生怀疑。

据悉,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一名89岁男性19日接种流感疫苗后昨日上午死亡。这名男性接种流感疫苗后的第二天开始向家人透露“头晕”,平时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

同时,济洲岛的60岁男性也接种流感疫苗后,第二天凌晨开始身体出现异状,当晚因呼吸困难,随即将其送往医院,但最终确认死亡。

韩国疾病管理厅昨日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截至当天,韩国境内共报告9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防疫部门正对其中8起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验尸,但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尚不明确。

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昨日表示,正对与死亡病例同一天在同一医疗机构接种疫苗的人员是否出现异常反应进行监测。防疫部门当天上午就6起死亡病例进行研讨,其中2起不能排除是“过敏性休克”的可能性,但考虑到特定疫苗引发较重的不良反应的比例不高,认定叫停接种为时尚早。

为了防止今年秋冬可能出现的流感和冠病疫情双重感染,韩国政府决定为18岁以下和65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截至昨日为止,韩国已约有1297万名接种了流感疫苗。

全国逾56万人接种与9死者同品牌疫苗

首尔市一家内科医院李院长表示,此次风波造成了不少社会恐慌。今天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比昨天减少了80%,医院还接到多个咨询电话确认疫苗是否安全。住在首尔的李姓家长说:“看新闻报道后,不敢让家人去接种流感疫苗。母亲今年84岁,万一她接种后出问题怎么办?我打算等政府查明原因后再让家人去接种。”

负责调查的首尔医疗院金重坤表示,全国超过56万名已经接种了和9名死者同样品牌的疫苗。

由于他们并没有出现严重的异常反映, 目前判断(死因)和接种疫苗并没有因果关系。”

韩国疾病管理厅呼吁,民众尽量选择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去接种。而且,在医院接种疫苗后,至少呆15分钟观察是否出现异常反映。

据统计,2009年以来,韩国报告了25起接种流感疫苗后的死亡病例,其中一起为疫苗异常反映造成的。

截至昨日,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9名中,除了首起死亡病例,仁川市17岁少年之外,8名都是高龄人士。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