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国际特稿:六摇摆州动摇选举战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独特的选举制度,使其总统选举结果往往取决于几个关键摇摆州的投票结果。摇摆州数目每届大选不同,各大媒体和民调机构心目中的摇摆州也有差异。今年,有六州是大家公认的重要战场,特朗普总统若要连任或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要入主白宫,除了各自政党的安全州之外,可能须拿下这六州中的至少三州。


美国的摇摆州也称为战场州。在历届总统选举,这些州曾在不同政党的候选人之间摇摆不定,所以不论是共和党或民主党候选人都可能在这些州胜出。


美国大多数州其实是按照政党路线投票的。2000年到2016年,有38个州一直投票支持同一政党。这些所谓的“安全州”由于几乎不可能改变投票倾向,因此在选战中通常不会受到关注。反而是少数几个摇摆州,会成为两党竞选团队的必争之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