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彭斯幕僚长确诊染病 疫情持续成为总统选战焦点

美国纽约州上周六起开放投票站让选民提前投票,吸引了大批人潮,许多人在投票站还未开门之前就排队,一些选民排了数小时才投到票。由于冠病肆虐,这是纽约州历来首次让选民提前投票。纽约州可说是民主党的“安全州”,自1984年里根再度当选后就没有再投选共和党候选人。(法新社)
美国纽约州上周六起开放投票站让选民提前投票,吸引了大批人潮,许多人在投票站还未开门之前就排队,一些选民排了数小时才投到票。由于冠病肆虐,这是纽约州历来首次让选民提前投票。纽约州可说是民主党的“安全州”,自1984年里根再度当选后就没有再投选共和党候选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瑟克尔维尔综合电)美国总统选举的竞选活动在周末激烈展开,总统特朗普及其民主党对手拜登马不停蹄地到各大摇摆州加紧拉票,并针对冠病疫情各说各话。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肖特与另一名高级顾问确诊感染冠病,引起白宫可能在选举最后冲刺阶段暴发新感染群的担忧。

彭斯与夫人检测阴性

彭斯办公室周六发表声明,宣布肖特(Marc Short)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已开始隔离,并协助追踪接触者。彭斯与夫人凯伦当天进行的检测结果则呈阴性,他将继续竞选活动。

另据彭博社当天较早时报道,彭斯最亲密政治顾问之一奥布斯特(Marty Obst)也在周三确诊感染冠病。

消息人士透露,肖特与奥布斯特都出现轻微症状。

彭斯幕僚确诊感染的消息,可能进一步冲击特朗普选情。特朗普因为应对疫情不力而备受抨击,他近来多次声称美国疫情正在好转,但事实上,许多地区的病例仍在增加。

特朗普周六在佛罗里达州提前投票,并忙碌走访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的三场竞选集会。

他在北卡州一个挤满了数千名支持者的户外集会上再称,美国应对冠病疫情的工作已经来到了拐点,并嘲笑拜登更为谨慎的竞选方式。

他形容此次大选“是在特朗普的超级繁荣和拜登的封锁之间的选择”。

拜登则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两场免下车集会,他警告,随着疫情反弹,除非特朗普政府能在遏制冠病传播方面做得更好, “否则这将是个黑暗的冬季”。

拜登这场在宾州布里斯托尔举行的免下车集会,民众乘小型货车或汽车到场,其中许多车内乘客摇下窗户,以促进空气流通降低染病风险。拜登团队也限制每辆车里面最多只能有四名乘客。

期间,一群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在附近,并用麦克风高声喊话。

拜登发言时一度针对这些人说:“我们不会做像那群持麦克风的傻瓜所做的事。特朗普的支持者。这关乎礼貌。”

多州扩大提前投票规模 特朗普等5600多万人已投

特朗普则在兰伯顿的集会上嘲笑拜登的免下车集会,称他在电视上看过,“汽车很少。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观众。那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人群。你可以听到汽车的声音:哔哔。”

尽管特朗普一再宣称美国疫情即将结束,但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单日确诊病例在上周五达到8万4000多起,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单日纪录。

包括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北卡州、宾州和威斯康星州在内的摇摆州,感染人数都激增了。

为了在疫情期间以更安全的方式投票,美国多州扩大了提前投票以及邮寄投票的规模,如今提前投票者已经达到了5600多万。

特朗普本人周六也在佛州西棕榈滩投票站提前投票。他从投票站出来后就扯下口罩,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我投票给一个叫特朗普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