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俄罗斯 涉研发神经剧毒武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跨国调查显示,尽管俄罗斯三年前声称已销毁化学武器库存,但实际上它仍在继续研发神经武器诺维乔克。


诺维乔克(Novichok)是一种由苏联在上世纪90年代研发的强力神经毒素,可以以液体、粉末或气溶胶状态投放,被称为第四代化学武器。这种毒素会引发肌肉痉挛,可能导致心脏骤停或是致命性肺部积液,以及损害器官和神经细胞。


据美国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英国独立调查组织“冒险者”(Bellingcat)与俄罗斯、德国和美国的同行联合展开长达一年的调查后发现,涉及诺维乔克研发计划的俄罗斯军事科学家,如今是在民间研究机构继续研究工作,其他科学家则在俄罗斯国防部以研究有机磷毒物为掩护,暗中进行诺维乔克的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