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特朗普政府斡旋 苏丹和以色列同意实现关系正常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苏丹和以色列同意实现关系正常化,结束战争状态;苏丹也因此成为在特朗普政府斡旋下,第三个承认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巴勒斯坦形容,此举犹如在巴勒斯坦背后捅了一刀。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在推文说:“今天美国与世界和平赢得了巨大的胜利。苏丹已同意与以色列达成和平与关系正常化协议!加上阿联酋和巴林,在仅仅几个星期内,就有三个阿拉伯国家这样做。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向记者表示,至少还有五个阿拉伯国家将承认以色列,包括沙特阿拉伯。特朗普周一曾透露,苏丹同意向美国的恐怖主义受害者及家属支付3.35亿美元(约4.54亿新元),美方收款后将把苏丹从美国的支恐名单中移除,并减轻其债务。苏丹前巴希尔政权支持国际恐怖组织卡伊达发动反美攻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