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教堂袭击案演变成国际事件 马克龙言论引发亚洲中东反法示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嫌犯奥伊苏伊事发后被警察开枪打伤,截至周五还在昏迷。(路透社)
嫌犯奥伊苏伊事发后被警察开枪打伤,截至周五还在昏迷。(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尼斯教堂发生持刀杀人事件后,法国政府誓言增派数千名警员上街加强保安,当局正在加紧调查教堂袭击案嫌犯干案动机。此事已演变成国际事件,总统马克龙的言论引发争议并继续发酵,亚洲和中东地区接连爆发反法国的示威。


马克龙周五主持内阁危机会议之后,决定为地方政府加派7000名安全人员,其中包括4000名士兵,以协助强化地方安全。会后,内政部长达曼宁对记者说,嫌犯并不在法国或其他欧洲国家的安全观察名单上,并重申法国正与回教极端主义开战。外交部长勒德里安警告,法国公民目前面对安全风险,并表示已向所有在海外的法国人发出警戒。


法国在本周四东南部城市尼斯的圣母院教堂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突尼斯男子接连杀死三人,事后被捕,当天全法进入最高警戒级别。熟悉调查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干案男子奥伊苏伊(21岁)在下手前不到48小时内抵达尼斯,至今仍不清楚动机。他是在本月经由意大利入境法国。法新社获知,奥伊苏伊攻击后,被警察开了几枪伤势严重,直到周五傍晚仍在昏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