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方支持者上街 情绪焦躁恐引发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选举胜负渐明,但不只特朗普还不愿认输,他的支持者也坚称计票工作有问题,有人甚至持枪上街,在计票中心外集合。这令人担心选举结果出炉拖得越久,民间情绪越发焦躁,最终会引爆冲突。


在主要战区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拜登支持者周五在会展中心计票站外欢欣起舞。37岁教师特鲁波说,他一觉醒来得知拜登在宾州后来居上,高兴得燃放烟花庆祝,还带着4岁女儿到会展中心来与众人同乐。他说:“我女儿在特朗普任内出生,我要让她见证特朗普的终结。”


费城是民主党票仓,这个城市的计票结果进一步巩固拜登在宾州的领先优势。若能顺利拿下宾州的20张选举人票,拜登就能越过270张选举人票的门槛,锁定胜局。若以普选票数定输赢,拜登早已击败特朗普,他目前得票足足多过特朗普400万多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