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拜登设“过渡网站”列出 疫情经济等四大优先任务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与副手哈里斯开始为两个月后的接任和艰巨挑战做准备。(法新社)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与副手哈里斯开始为两个月后的接任和艰巨挑战做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威尔明顿综合电)美国候任总统拜登与副手哈里斯开始为两个月后的接任和艰巨挑战做准备。他们成立了一个“过渡网站”,列出了新政府马上要做的事,其中,控制冠病疫情、推动经济复苏、实现种族平等与应对气候变化是四大优先任务,遴选领导官员的工作已启动。

拜登和哈里斯的过渡网站BuildBackBetter.com以他们的竞选口号“重建更美好未来”为名。网站上写道:“我们在组建的团队将从上任第一天开始应对这些挑战。”

拜登和哈里斯将在明年1月20日出任美国第46任正副总统,因此他们的新推特账号是@Transition46。

拜登周一启动了他的冠病工作小组,凸显对防控疫情的重视。新政府的其他计划,包括取消针对数个回教国家公民的入境禁令、重返巴黎气候协定、逆转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进程等。

拜登为接任积极做准备之际,现任总统特朗普坚持不认输,这可能影响政权的顺利过渡。

美国主流媒体7日一致确认拜登已夺得279张选举人票,锁定胜局。根据美国法律,只有在联邦总务署确认胜负后,政权移交工作才能正式开展,但该署至今未宣布赢家。由于特朗普阵营要挑战选举结果,已被关键州计票延误的政权交接准备期将进一步缩短。加上美国眼前面对卫生、经济、政治和社会公义四重危机,拜登接手的难度更大。

上一回类似情况发生在2000年大选时,小布什与戈尔的胜负到12月12日才确定,小布什只有37天时间为上任做准备;不过在选举官员重新计票的当儿,他组织了过渡团队,开始遴选官员和制定政策。

由多名前白宫高官成立的无党派机构“总统过渡中心”星期天发声明,呼吁特朗普政府“立即开启选举后的过渡进程”。声明指出,这场选举竞争非常激烈,但美国历史上很多总统都在经历类似的恶斗后,大方协助继任者接替职务。

特朗普将举行系列集会 争取民众支持展开司法战

然而,特朗普不只拒绝承认落败,竞选发言人证实,特朗普将举行一系列集会,争取支持以挑战选举结果。

特朗普阵营继续咬定选举“被操纵”,包括声称有“死人”参与投票,要求宾夕法尼亚、佐治亚、威斯康星等关键州重新算票。其团队周一已针对宾州的“不公平选举”发起诉讼,并计划在密歇根和佐治亚等州展开类似行动。

特朗普星期天打完高尔夫球后发推文说:“从什么时候开始由媒体来决定我们的下任总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