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脚百家中资旅馆 因疫情大部分人去楼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这些年积极引进中国旅行团,富士山脚旅馆因此获益,成了中国游客集中地。不过,冠病疫情暴发后,那一带无人问津,如今格外凄凉。据报道,富士山脚下近100家中资旅馆目前已人去楼空。


网媒JPPress报道,在冠病疫情中倒闭的大多是做中国游客生意的旅馆。该报道引述政府数据,指去年访日的外国旅客3188万人中,有959万名游客来自中国,其中又以团体客占多数。由于中国旅行团把住在富士山脚作为卖点,山梨县和静冈县一带的富士山脚下的地皮,一度是中国资本抢购的“旺地”。


在日本当局引进中国游客的2010年之前,富士山脚有很多是当地人的度假设施。后来,被中国资本买走,改装为旅馆经营。该报道估计,那一带的大小旅馆里,约100家是中国资本。冠病疫情发生后,那一带的许多旅馆都已人去楼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