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拜登任命心腹克雷恩为白宫幕僚长

字体大小:

现年59岁的克雷恩(Ron Klain)在奥巴马执政时期,曾在2014年担任应对伊波拉疫情的白宫协调员。拜登说,防控冠病疫情将是克雷恩的首要任务。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选定总统拜登周三宣布其新一届政府首个重要职务人选,白宫幕僚长将由追随他多年的心腹克雷恩担任。

现年59岁的克雷恩(Ron Klain)在奥巴马执政时期,曾在2014年担任应对伊波拉疫情的白宫协调员。拜登说,防控冠病疫情将是克雷恩的首要任务。

拜登在宣布任命的声明中说:“多年来我和克雷恩携手合作,他对我来说极其重要,包括我们一起在2009年合力拯救美国经济,及之后在2014年克服一场公共卫生危机……克雷恩丰富的经验,以及同各个政治领域的人士一起工作的能力,是担任白宫幕僚长的最佳人选。”

对此,克雷恩回应说,能够担任拜登的幕僚长是“一生的荣誉”。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会全力参与拜登的改革议程和修补国家的分歧。

克雷恩的政治工作经验丰富,早在上世纪80年代拜登担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时就与他合作,之后在克林顿时代担任副总统戈尔的幕僚长。拜登担任副总统时于2009年至2011年出任幕僚长,在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后,于2009年与拜登携手实施一系列的经济振兴措施挽救国家经济。

任命克雷恩 获民主党人欢迎

拜登的任命获得民主党人的欢迎。参议院民主党参议员沃伦认为,克雷恩担任白宫幕僚长是“极佳人选”,因为他“明白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的严重程度,以及有足够的经验带领新政府克服这些问题。”

白宫幕僚长是美国总统行政机构的最高级别官员,一般是当选总统首个任命的重要职务之一。在总统做出任何重大决定之前,白宫幕僚长通常都会提供建议。

《华盛顿时报》称,拜登将克雷恩作为他任命的首个高级幕僚,凸显出他计划专注于应对疫情及其经济影响。此前,克雷恩组织了由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的特别工作组,在竞选期间帮助拜登应对疫情,并积极参与制定辩论日程和准备工作。

特朗普和拜登在不同地方 出席退伍军人节纪念活动

另一方面,至今仍未公开承认败选的现任总统特朗普和拜登,周三在不同地方出席退伍军人节纪念活动,在近期纷纷扰扰的激烈骂战中,被视为是短暂一天的国家团结。

特朗普当天出现在阿灵顿国家公墓,这是他选后首度正式公开露面,但没有公开发言。拜登则出席费城韩战纪念广场的活动。

拜登日前宣布胜选后,筹组过渡小组,处理交接工作。但特朗普不肯承认结果,声称自己已胜出选举,扬言会上诉。美国政府仍未正式宣布选举结果。

特朗普周三早上仍发推文重申选举舞弊、自己赢得选举。他称自己将在威斯康星州胜出。一些共和党人已经陆续规劝特朗普承认败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