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任前 专家:美国病例或再添1300万起

字体大小:

在拜登入主白宫前的这两个月内,美国冠病新死亡病例可能再增多达15万起,而拜登的首席冠病顾问前天表明,新政府不会全国性封锁,而是会针对性地加强或放松限制。

(华盛顿综合电)据估计,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式上任前的这两个月内,美国的冠病疫情可能加剧恶化,新增病例可能会有800万到1300万起,死亡病例可能再增7万到15万起,即确诊病例上升至少80%,死亡病例增加至少29%。

路透社根据美国11月初的疫情发展趋势进行估算而得出了上述结论。

专家指出,唯一能改变这个发展趋势的是特朗普政府修改政策,或是各州政府实施更严格、更相互协调的防疫措施。

耶鲁大学流行病学教授贡萨尔维斯说:“下来疫情将比过去的春季更严重,对每个美国人来说情况会越来越糟。”他建议当局资助居民,鼓励他们待在家中,同时向每户家庭分发口罩。

一天6万8500人入院 周五16万人确诊创新高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单日新增冠病病例周五再创新高,达16万1000起;死亡病例也增加2100起,为近五个月来最高,累计数逼近25万。

全美共有26个州的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佛蒙特、怀俄明、纽约、田纳西和堪萨斯的增幅最为显著。

随着疫情持续加速蔓延,医疗系统承受的压力倍增。这方面的追踪数据显示,全美13日当天住院的冠病病患超过6万8500人,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由于住院需求持续增加,一些医院不得不停止接收新患者,以避免崩溃。

美国贝勒医学院国家热带医学院院长霍特兹接受CNN访问时这么说:“这是一场人道悲剧,看起来像一场屠杀,因为这些生命本不应该逝去。”

拜登的首席冠病顾问前天表明,新政府不会实施全国性封锁。

领导拜登刚成立的疫情顾问小组的莫西医生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节目中表示,他们并没有考虑全国封城,而会进行针对性的干预。“目前,我们应该根据特定地区疫情传播的情况,考虑要加强还是放松一系列的限制。”

年底佳节和出游季节来临,专家对疫情可能加剧和住院患者可能激增表示担忧。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已发出联合旅行预警,呼吁民众停止不必要的出行,并敦促进入或返回这三个州的人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俄勒冈州长布朗还说,将在州内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包括聚会不许超过六人。

特朗普称全美民众 最快明年4月获得疫苗

特朗普在总统选举日前夕到多州造势,导致特勤局如今有逾130名白宫特工被令隔离。这些特工一些已确诊感染冠病,一些则与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

特朗普至今没有对防控疫情发出新指示,只一味关注疫苗。他前天在选后的首个直播记者会上声称,所有美国民众最快可在明年4月获得疫苗。

他说:“到时将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会立即分配给前线人员、老年人和高风险美国人群。”

不过美国媒体一再提醒,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批准疫苗的程序和步骤须一定时间,专家普遍认为,今年之内不大可能有任何疫苗获准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