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特朗普喊话 奥巴马:是时候把国家放在个人利益之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指出,美国的对手已将美国视为一个实力削弱的国家,因为美国政治已出现分裂。他向特朗普指出,现在是时候把国家放在个人利益之前,以便让人们记得他是个以国家为先的总统。


奥巴马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谈到现任总统特朗普在选后拒绝认输的特殊情况。他说:“时间到了,你的责任就是把国家放在首位,超越自我、个人利益和个人失意。我要给特朗普总统的建议是,如果你要在这场游戏的最后阶段,让人记得你是个以国家为先的总统,那现在是时候付诸实现了。”奥巴马说:“总统不喜欢输,也从不承认失败。”他认为,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立场的“迎合”,不仅“去除了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的合法性,也让民主失去其正当性”。


奥巴马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也说,同四年前特朗普刚上台时比较,美国如今更加分裂。他指出,拜登胜选只是修复这些分裂的开始。“要扭转这些趋势,单靠一次选举远不足够。”他认为,特朗普愿意煽动分裂,“因为这在政治上对他有好处”。在“事实并不重要”的网络平台,错误信息的传播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社会分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