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宙斯盾防御系统 首次成功拦截洲际导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地时间11月17日,在夏威夷附近地区的一次反导测试中,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和装备有“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的美军驱逐舰首次成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ICBM)。


据《海军新闻》(Naval News)报道,此次拦截测试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凌晨进行,从美国海军约翰·芬恩号驱逐舰上发射的SM-3 Block IIA拦截导弹在FTM-44反导测试中成功拦截了一枚靶标导弹。靶标导弹被拦截导弹的动能弹头直接击中,幷被摧毁。


靶标导弹是从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夸贾林环礁上的“里根”试验靶场发射。目标被拦截在夏威夷和美国西海岸之间的海洋上空浓密大气层之外。这是美军第六次试射SM-3 Block IIA拦截导弹,也是首次利用“宙斯盾”系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根据初步数据,该试验达到了其主要目标:证明SM-3 Block IIA导弹具有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目标的能力。美军将继续根据遥测和测试过程中获得的其他数据评估系统性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