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冠病住院病例屡创新高 拜登强调不会封锁全国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宣布不会实施全国封锁措施来应对疫情。(路透社)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宣布不会实施全国封锁措施来应对疫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因冠状病毒住院者屡创新高,但候任总统拜登宣布不会实施全国封锁措施来应对疫情。

拜登周四先与由五名共和党和五名民主党州长组成的全国州长协会执行委员会举行了视频会议,然后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我不会关停经济,就是这样。”

拜登:戴口罩是爱国义务

“我要关停病毒的传播,这是我要关停的东西。我再说一遍:不会全国停摆。不会全国停摆”。他重复道。“每个区域、每个地区、每个社区都可以是不同的。因此,我看不到有什么情况需要实施全国总封锁。”

他倒是强调戴口罩为爱国义务。他说,他和州长们讨论了一项要求美国人戴口罩的命令。“这不应该成为一个党派问题……这不是一份政治声明。这是一项爱国义务。”

据路透统计,自11月初以来,美国每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在10万起以上,总感染人数已达1207万以上。41个州报告单日新增病例创纪录新高。全国死亡人数逼近26万人。住院患者过去两周增加近50%,自11月10日以来,住院者每天升高,现已近8万个,近四分之一在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伊利诺伊州。

加州21日起落实宵禁令

为阻止病毒传播,加州州长纽瑟姆周四宣布,州政府21日起落实宵禁令,直至下个月21日。宵禁令适用于州内58个县中41个疫情最严重的县,管制的是相当于全州近4000万人口中94%的州民行动。根据宵禁令,这些疫情高发区的居民从晚上10时至凌晨5时得停止不必要的工作和聚会。

民众受促感恩节勿外出

人口密集的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同日说,按目前病例增速,纽约市可能在一两个星期内达到纽约州制定的疫情“橙区”标准,届时将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当天,纽约市的公立学校系统在开学不到两个月后再度关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发布新指引,强烈建议美国民众在下星期感恩节假期不要出行,避免与非同住人士聚会,即使聚会也要尽量在户外进行,保持两米距离及戴口罩。该中心网站的公告称:“在感恩节期间,通过视频庆祝或与同住的人庆祝是最安全的选择……旅行可能会加大感染和传播病毒的可能性。”

疾控中心还发布它综合多个模型结果的预测,说到了12月12日,美国将有27.6万至29.8万人因冠病死亡。

美国医院协会、美国医学协会和美国护士协会也在周四向美国人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要求他们减少假期聚会,敦促人们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理由是之前的假期过后病例都激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