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促COVAX与药厂磋商 为贫困国家敲定疫苗协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贫困国家尚未与制药厂订购冠病疫苗表示担忧,她促请“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尽快就此与制药商磋商。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在过去周末由沙特阿拉伯主办的年度峰会上达成共识,承诺“不遗余力”确保全球公平分配冠病疫苗,努力协助穷国从冠病大流行中恢复过来。但是,目前由世界卫生组织领导、旨在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测试、治疗和疫苗的全球项目“获取冠病工具加速计划”还有45亿美元(60亿新元)的资金缺口。


默克尔星期天(22日)在G20视讯峰会结束后受访时表示,她对贫困国家尚未获取冠病疫苗感到担忧。她说,欧盟、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已向各大药厂订购大量疫苗,但至今却没有任何为贫困国家敲定的疫苗协议。她说:“我们将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商讨开展对话的时间。我对它们尚未采取任何行动感到有点担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