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两国外长会谈商定 中日商务泡泡本月内启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外长王毅昨天与日本外长茂木敏充商定本月内启动“中日商务泡泡”,携手应对冠病疫情,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两人认同,中日关系的稳定是亚太和国际和平之要,必须在推动亚太自贸框架和环境保护工作上加强合作。


王毅昨天与茂木敏充会谈以经济合作为主轴。借王毅这次访日本,日本做出重大宣布,中国是紧接韩国、新加坡,以及越南之后,与日本达成重启商务入境协议的国家。昨天会谈开始时,茂木指出:“日中两国关系安定对亚太以及国际社会至关重要。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我们也必要携手为冠病疫情、气候变化、贸易投资等国际社会面对的重大课题做出贡献。”


王毅回应时表示,中日两国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双方应当在传染病对策等课题上深化合作,并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我们要携手应对风险和挑战,共同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